您的位置:首页 >IT > 正文

中国朝觐穆斯林抵达沙特麦加准备迎接正朝

来源:新华网 时间:2018-08-07 15:27:33

赴沙特阿拉伯麦加参加2018年朝觐的中国穆斯林8月6日已全部抵达麦加,准备迎接正朝的到来。

据中国朝觐工作总团介绍,自7月20日至8月1日,我国近1.2万名朝觐穆斯林先后从昆明、兰州、银川、西宁、乌鲁木齐和北京6个机场陆续起飞,到达沙特麦地那国际机场。中国国际航空公司、南方航空公司、东方航空公司承接运送朝觐人员的任务,历时13天,调用34架包机。

从7月25日至8月6日,我国朝觐人员乘坐大巴陆续从麦地那平安转移至麦加,等待预计于8月19日开始的正朝活动。

中国朝觐工作总团副团长李革6日对新华社记者说,中国穆斯林朝觐费用自理。赴沙前,朝觐人员全部进行了健康体检,接种了相关疾病预防疫苗,强化了安全、教务、健康卫生等方面的教育培训。在党政相关部门支持下,中国伊斯兰教协会和地方伊协选派带队人员、教务人员和医务人员等为我国朝觐人员提供服务。

朝觐是伊斯兰教五大基本功课之一。伊斯兰教规定,每一位有经济能力和体力的成年穆斯林,一生中应至少前往麦加朝觐一次。伊斯兰教历每年12月8日至12日为正朝,其他时间到麦加朝觐称为副朝。今年的正朝将于公历8月19日开始,8月23日结束,历时5天。

沙特朝觐事务部预计,今年将有来自世界各地的近300万穆斯林参加正朝。(记者 王波)

猜您喜欢

相关阅读